輕軌動工!新店安坑房價回穩

新店安坑輕軌去年5月動工,預計2021年完工,房仲業統計實價資料,輕軌動工後,安坑房價回穩,輕軌沿線跌幅已縮小至3~9%,不到一成。目前安坑地區大樓一坪約30~40萬元,相較新店市區一坪55~65萬的價格,房價仍便宜四成,甚至一半,預料可持續吸引自住買方,房價也可望持續回穩。

新店安坑位於新店的西南方,和新店市區以新店溪相隔,分成兩大房市區,一是安和路、安康路沿線,為主要房市區,另一則是山城社區,包括達觀鎮、黎明清境、台北小城、玫瑰中國城等。大家房屋新店安康店店東何建鈞表示,安坑地區早年因上班族多、道路不足等問題,尖峰時刻必定塞車,再加上距離台北市區較遠,房價遠遠落後新店市區。

隨安坑一號道路、安坑交流道、永和次系統、新北環快、中安大橋等聯外道路一一開通,塞車問題大幅改善。相對低的房價,反而受預算有限民眾青睞,不只吸引新店市區買方,也吸引大批雙和地區購屋人。

安坑地區房價在金融海嘯後穩定成長,逐漸拉近與新店市區差距,近兩年隨著房市反轉,安坑房價也下修,但和新北大盤下跌一成五相比,當地中古屋只在一成左右,跌勢相對緩和。

去年5月安坑輕軌正式動工後,沿線房價開始回升。安坑輕軌共有9站,末端站K9站和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相接。根據實價資料,目前較近安坑市區的K6~K8站,目前房價和2014年房價高點相比,跌幅都在5%以內,一坪相差只在一萬元上下,K3站跌幅較大,但也僅8.9%。

安坑塞車問題雖已大致解決,但輕軌未來通勤到達台北時程可縮短在半小時內,通勤的民眾有更多交通選擇,仍提高買方進駐安坑意願,房價因此明顯回穩。

安坑地區目前最熱鬧的區域,在安康路二段及安德街交會的安德商圈,不過,隨著安坑輕軌通車,預期未來十年安坑熱區將移往K6至K8三站所在的安和路,其中以K6、K7兩站最具發展潛力,這兩站周邊八成以上是大樓型物件,目前大樓價格約26~36萬元間。

K6所在位置匯集安康路二段、安和路一段、安一路(安坑一號道路)、祥和路(永和次系統)以及北二高交流道,未來輕軌通車四通八達,可望成為安坑區的門戶。